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重庆高中>正文

高校介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2015-03-16 15:50

来源:

作者: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是黑龙江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农垦特色,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农业大学。学校由王震将军于1958年主持创建并亲任校长,原址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裴德镇,2003年10月迁至大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实现了办学位置的战略性迁移。
五十余年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始终同北大荒的开发建设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在建设现代化大农业、打造中华大粮仓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辛惠普、刘惕若、郭玉、李金峰、杨焕民等为代表,一大批名师硕学在这里弘文励教,播种未来。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学校秉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优良传统和“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精神,形成了“依托垦区、服务垦区”的办学特色,被誉为“垦区黄埔”。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占地1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6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95303万元。现有纸质文献106.35万册,电子图书6156GB,中外文纸质期刊420种,各类数据库15个。学校共设有13个学院,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等7大学科门类;设有研究生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学校拥有1个省重点学科群、4个省重点一级学科,1个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4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测试中心、4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省高校校企共建工程中心、4个省部级科研基地和1个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460人,其中专任教师850人,教授151人、副教授23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16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57人。学校自主培养了1名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和1名青年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有3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21个总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梯队和4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先后有29名教师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学校还聘请了多名长江学者、龙江学者等知名学者担任“王震讲座教授”。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学校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有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学位类型,具备硕士招生推免资格;有44个本科专业,其中飞行技术专业为校企合作办学、专致培养通用航空飞行学员的新增亮点专业,农学、植物保护、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会计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电气化、生物技术9个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农学、动物医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3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农学、动物医学、农业电气化3个专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学校面向全国26个省区招生,拥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各类在校研究生1700余人。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坚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扩大开放办学规模。学校与俄罗斯、韩国、加拿大、乌克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多所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正在积极推进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的联合办学项目、与韩国国立江陵原州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及“中加合作—黑龙江省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等教学科研项目。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坚持服务垦区、服务现代化大农业的发展战略。建校55年来,学校共培养培训各类人才9.5万余人,取得科研成果1100余项,其中440余项获得国家、省部、厅局级奖励。目前,学校承担各级科研项目(课题)730余项,其中国家级40余项,省部级130余项,厅局级380余项,为黑龙江垦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十二五”以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围绕“早日实现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全力实施育人质量工程、学科建设工程、科研创新工程、拔尖人才工程、社会服务工程等五大工程,加快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抢抓改革和发展机遇,积极服务垦区战略需求,正努力为我国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概况历史沿革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861人,其中教授133人、副教授25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4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20人;有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8名,总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后备带头人42名。当前,学校承担各级科研项目(课题)600余项,其中国家级20余项、省部级130余项、厅局级300余项。

就业状况重点专业生活食宿条件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