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重庆高中>正文

重庆高考地理:关注热点 回归基础知识

2015-07-29 11:36

来源:

作者:

2015年高考即将在6月举行,2015年全国夏季高考时间基本都已经公布,下面我们来看看各省在2015年的高考具体安排,2015年的高考时间和高考各科时间是如何安排的。想获悉更多高考资讯,请关注新东方网高考频道专题。(也可关注@新东方网高考微博,了解最新高考动态!)

高考备考冲刺阶段,就地理学科而言,应针对近年来文综地理学科考试的特点,有计划地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是回归教材,疏理知识体系。考生不妨结合考试大纲和近期所做练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回放式知识体系疏理,达到对主干知识体系的温故知新。这样做也有助于学生获取有效信息,调动运用知识分析、讨论问题的能力,增强自信。

其次有计划做题,学会规范答题。高考无论是命题,还是制定答案,均较为规范。考前这段时期,学生应跳出题海,选择几套近年来的高考试题,进行针对性训练,不求获新知,但求增强审题、破题能力,提高答题规范程度。

从近几年高考试题的特点来看,真正使考生觉得难的不是专业知识,而是地理信息的加工、地理原理的运用。所以,考生在做题时应多研究其中的规律,增强图表信息的加工能力,主观题的审题、破题能力及答题水平很有必要。

最后要关注热点地区、热点问题。近年来的高考命题多以热点地区和热点问题为切入点,以区域自然地理环境特征为背景,考查生产、生活中的地理问题,如人口问题、资源和能源问题、环境问题。考生应注重这些问题的时代特色,同时注意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经济,互联网背景下的生产、生活。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