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正文

2016考研复习:考试周如何备战更加有效?_丁香园医学考研论坛

2015-12-10 15:16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暑期作为整个2016考研复习过程中的黄金时期,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一时机,稳步提升成绩。众所周知暑期的复习时期同学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考验,无论外界因素还是本身因素对于同学们的考验都是相当大的。

【师太说】考试周如何备战2016考研?

1、双非本一学校,成绩专业第一,但没有科创,申请985.211夏令营都没上。心好塞,是不是好的学校都不要双非的。暑假要7.15才放假,现在还在备考中,请问考完要怎么快速进入状态,现在考研的局势越来越严峻,保研占了招生一大半。

答:一点点挫折就崩溃,还是不是女汉子,还是不是爷们了,没上夏令营的多了,这又不是考研初试。你需要进入状态吗,你本就应该一直保持考研的状态好不好!以考研的姿态来应对期末考,顺道拿个奖学金,妥妥滴~

2、期末考试来了,文科要背的东西太多,冲击了考研复习节奏,咋办好?

答:额,为了不挂科,咱还真得应对期末考试,你每天抽出一小时看一下考研的备考内容,不间断就行,然后等考试结束火速开始考研备战。

3、本科是会计专业,学的是国际会计方向(一普通的211),自我感觉学得不太扎实。现在大三,想咨询一下金融专业的研究生到底是研究些什么,能不能帮我写下金融专业和会计专业的研究生相关要求和发展呢?都是学硕哈,谢谢师姐!

答:这需要根据你所报考的院校来决定,不同的专业方向有不同的研究内容,甚至导师不同,你读研期间所研究的重点也不相同,因为所谓导师就是带领你做研究的人。未来的发展,你可以直接百度一些金融系统、银行系统的招聘信息,其中的应聘要求就是你们未来要掌握的技能。

4、首都师范大学真的每科只招2、3个人吗,全国这么多人,怕报了后真的浪费了一年的努力。

答:这么说吧,哪怕只招一个人,总有人会考上!首师大的招聘计划你可以登录首师的研究生招生网查看一下招简和专业目录,一般会发布在那两个文件中。

5、想考研,但是不知道考什么,而且我专业知识不是很好,不擅长表达,感觉不适合当研究生。

答:研究生不是话唠,也不是所有的研究生将来都做主持人。考什么专业要看你喜欢什么,将来想从事什么工作,你对目前所学有没有兴趣,这些因素都考虑一下基本上报考专业也就能定了。

6、本人考研决定的比较迟,6月底才开始,结果刚复习了一周,却又生病了,最近在家休息,估计还要10多天才好。看到其他人复习的那么扎实,真的很急,觉得我考985没望了。师太是否能指点指点?

答:唉,要我说,你现在就是懒,你有空给我打字,那就有能力看书。生病就不看书吗,就不复习吗,你躺在床上手不能拿书吗,别矫情,赶紧把书找出来看。只要不犯懒,985还是有希望!加油,别矫情昂~

7、您知道考2017重庆大学金融专硕,应该看什么专业书啊?去哪能找到重庆大学历年431金融综合试题啊?

答:你登陆重大研究生招生网官网,然后找到15年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里面一般会公布考试科目。你针对科目来复习即可。如果是17考研,你现在重点备考公共课,也就是英语和数学(如果你考数学的话)。

8、请问到哪里可以下载到历年中医综合试题尼?丁香园医学考研论坛

答:你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如果你是我们的学员的话,中医试题辅导课程中有试题,你不用额外再购买。

9、请问311一轮复习,什么资料比较好啊?

答:311学硕资料拿走不谢,数字表示价格昂,供你参考

教育学 王道俊、郭文安 人民教育出版社 36.8

教育学基础 十二校联编 教育科学出版社 30

中国教育史孙培青主编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55

外国教育史教程吴式颖 人民教育出版社 34.2

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刘儒德主编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53

教育科学方法导论 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 20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