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正文

学渣现身说法:考研让我有机会重新开始_英语专业考研方向

2017-09-08 10:46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我想用我的故事告诉你,不是只有成绩优秀的人才有资格考研,也不是只有学霸才能考上。只要你开始努力,过去的你怎样,来自怎样的学校都不重要。

本科的我是个学弱加学渣,挂了两科,四级434分,六级考了四次不过,如不出意外,我应该是像个透明人一样按部就班拿到毕业证,找份混日子的工作,很难想象像我这样的人竟然也能收到研究生录取的通知书。英语专业考研方向

但事实是我做到了,我给了我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我有新的三年去打造全新的我,我有了新的机会去规划新的未来,而这些都是考研给我的。用过去一年的春夏秋冬换得偿所愿四个字我觉得很值得。

最近总有学弟学妹给我要资料或者讲述他们的担忧,怕考不上,或者不敢考,我总是告诉他们,那样学渣的我都能做到,你们有什么理由做不到。接下来就说说我的经验。

我是跨专业考研的,但是也不是跨得太远,从制药工程跨药学专业,专业课考四门,也就是四大药,只是有两门课没学过,去年三月准备考研后,我就开始去本校药学院听那两门我没学过的课,每天准时去蹭课,风雨无阻。

同时,因为我报考的那个学校没有往年试题也没有本校习题,就只规定了考哪四本书,我庆幸生在最好的时代,想找什么都能通过网络找到,我在网上找那个学校的学生拿到他们本科的课件。我曾被很多人拒绝过,但是别害怕,多问几个人总有人会帮助你的。

看课件可以减少一些复习量,就这样到七月,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留在学校的暑假,专业课熟悉了第一遍,暑假开始做题,我在湖南,暑假天气进入了最热的时候,但是我们学校没有空调,整天都生活在火炉里,每天去自习室,头上有七八个风扇在呼呼地扇着,时间久了,从开始的烦躁到后来就忽略那些响声了,睡觉是在汗水中睡着的,醒来也是在汗水里醒来的,就这样熬过了夏天。

冬天的时候湖南快冷得像北方了,然而我们不像北方一样有暖气,最难熬的是要每天都重复一样的生活,我也曾想过放弃,没放弃的原因是一群研友互相鼓励,我和我的朋友们整整一年没去校外逛过街,如果你也跟我一样是个意志力不太强的人,那就找几个本校的研友,每天一起行动,时间久了大家都有进步。

可能跟一些考了名校还有高分的同学相比,我很普通,甚至于不值一提,可是于我而言,考研的这一年太重要,我的分数也太重要,每一分都是汗水,结果也是我曾经不敢想的,我很满意。

最后,祝每一个人好运!勇敢地去考研吧!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