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正文

2018考研:报完名还分不清招录多少人?_考研英语复习

2017-11-14 09:41

来源:

作者:文都教育

2018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已经结束,剩下的日子是全力以赴冲刺的日子。但是很多同学心里还是有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答:自己报考的方向,到底招几个人呢?虽然我们都清楚,报名已经结束,不论招录几个人,都不可以修改了,但是知道确定的人数,总是要好一些。这里给大家详细说一下招录人数的情况。

(一)官网给出的推免比例和实际推免的人数,要知道

假设我们查询到的招考人数事20人,推免比例事60%,那么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推免已经用了12个名额,最后招录的人数是8人。换句话说,大家一起竞争这8个名额。但是,也不完全是这样,每年都会有推免人数达不到标准的情况,如果推免的人数没有招满12人,那么就会在大家的考研考试中补上人数,也就是会多出名额。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不必要太纠结我们到底有多少名额。如果真要弄个清楚,那就是需要了解到今年推免人数到底是多少人了。只有知道准确地推免人数,才能得出最后招考的人数。

(二)放平心态,这只是一个参考范围,最后还会有变化

你可能花费了很多时间去了解到推免的人数,你感到自己的考试压力很大,毕竟剩下的名额已经不多。这里要告诉大家,凡事都不是绝对的。往年的情况是,录取时会在计划招生的名额比例上多出一两个名额。也就是说,假设招生8人,实际上录取了9人,甚至是10人。

这里想要告诉大家,你所报考的学校在研究生院官网上给出的信息,仅仅只是一个参考的大概范围,绝对不是你想的那么确定。在这个时候,冲刺备考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压力大的时候,是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的时候,是最容易让人怀疑自己的时候,所以大家很自然地想到了考不上怎么办。这都是正常的反应,毕竟我们付出太多,我们太渴望这一纸录取通知书。想多了,或许就真的考不上了,不要把过多的时间纠结在到底是招考多少人的细节上,努力让自己去投入复习,努力让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放在冲刺备考上,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好的。最后,到底招录多少人,你已经不必要思考,负责全力以赴就好,加油!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