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正文

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七大问题_考研复试

2017-11-14 09:41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2018考研现场确认结束,接下来同学们要关注的是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4日至25日(24小时开通),考生都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pdf格式准考证并打印好。关于准考证打印事项,每年都会有各类问题出现,下面新东方网考研频道提前整理历年准考证打印期间常见的几大问题,同学们不妨看看提前做好准备哦。

【考研准考证下载后照片不显示怎么办?】

解决办法:

1.通过总结往年考生此类情况和最终的解决手段,我们发现PDF版本问题才是关键。

大家都知道在研招网下载之后的准考证是PDF版本的吧,如果我们自己电脑中没有PDF软件或者已经有的PDF版本太低,那么肯定是不可以正常打开准考证的,显示也就自然会存在错误了。

2.浏览器的问题,建议大家用兼容性最好的火狐浏览器或者IE浏览器打开考研准考证下载页面。

如果大家用的浏览器安全度比较高,它会拦截一切认为有问题的东西,这样有些时候会阻止页面弹出,导致下载文件的时候出现损坏,这也是考研准考证无法正常显示的原因之一。

3.电脑设置的原因,这种情况大家换一台电脑试试基本上就能够解决,有时候大家是在复印店的电脑上进行下载的,但是复印店的电脑一般设置会与我们个人电脑有所区别,因此下载下来的文件也可能会有问题。大家最好能够在自己的电脑上下载之后再去复印店打印。

提醒: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24小时开通)。准考证正反面不得有任何涂改!

【考研准考证上能看到哪些信息?】

准考证上的信息主要包含: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学习工作单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报考单位和报考专业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考试日期、招生单位说明、报考点、考试地点、报考点说明

【考研准考证上什么信息也没有怎么办?】

答: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好给你报考学校的研招办打个电话确认下,可能有的学校还没安排好,但一般准考证是不能涂改的。

【在考研准考证上发现报考科目错误怎么办?】

答:赶紧跟报考学校联系,看如何去解决。

【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提示未确认或未被准考怎么办?】

答:如果在现场确认缴费、照相生成的表格确认、签字、交表后没有问题,但是在研招网上没准考证,可能是你所报学校没有你的准考信息,直接打你所报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

【考研准考证打印完之后要做些什么?】

1.看到自己的考场信息之后要及时查阅公交与住宿的情况,需要留宿的考生需要及时订购酒店。

2.发现信息有误要及时提出修改,对任何细节存在疑问要及时与报考点取得联系,以免影响我们正常参加初试。

【考研准考证打印忘记用户名或密码怎么办?】

网站在准考证下载以及调剂期间将提供准考考生找回用户名密码的方法,输入您的姓名、证件号、报名号或准考证号找回用户名和重置密码。

附: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考研复试

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七大问题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