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正文

考研党如何处理和室友的关系?_东南大学考研论坛

2018-04-09 15:07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很多小伙伴在备考初期都会因为微妙的寝室关系倍感困惑。和室友关系不和,出现矛盾太正常了。如果处理不好这些人际关系,考研复习的压力和人际关系的不和谐,会让很多承受能力并不是那么强的同学感到心力交瘁,甚至萌生“考个研好心累,要不我不考了”的念头。今天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就和小伙伴们分享一些考研期间处理室友关系、调整心态的小方法。东南大学考研论坛

一、“摆正位置”

备考期间,如果寝室关系处理不好的话,可能影响每天的心情甚至是复习状态。有很多小伙伴在“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公众号后台吐槽过自己的室友。

室友们明明知道我在考研,还晚上12点以后都不睡觉,熄灯后还说话,我根本没办法好好睡觉啊!明明知道我考研,室友还非在我晚上回寝室的时候洗澡,等他们洗完,我就洗不了了,他们是不是故意的?寝室三个人考研,一个找工作,找工作的经常在12点之后用电脑开外放音看综艺,为什么就不能体谅一下我呢!明明三个人考研,只有一个人天天去复习,偶尔饭点回个寝室洗衣服,三个室友居然都在睡觉!考个研感觉都离群了!

同学们,请冷静一下!新东方在线提醒大家,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太太常见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在他们看来,考研也只是一种普通的选择,和找工作、出国、考公务员一样,所以你并不特殊,他们也许还面临找工作的压力呢。而且他们没有义务牺牲自己的娱乐时间来迁就你。考研的你在他们的眼中一点都不特殊,我们要尝试站在他们的角度想想问题,才不会给自己添堵。首先摆正自己的位置,才有可能理解室友的很多行为。

二、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室友是奇葩,这也是很常见的。什么寝室四个人中的三个人孤立一个人,单独建微信群啦,什么六个人拉了七个群啊,什么室友通宵开黑打游戏呀,什么之前和你关系很好的室友原来一直两面三刀,在背后说了你很多坏话啦……

这些琐碎的小事,很容易让人烦躁,而考研期间各种压力接踵而至,情绪波动就更大了。但是如果因为一些小事影响正常的学习节奏,就有点得不偿失啦!新东方在线和小伙伴们要分享的是,学会管理负面情绪,将其影响控制到最低,这才是一个成熟的考研人应有的姿态。如果心情不好,可以找好朋友、家人倾诉,也可以出去跑步运动发泄,总之,让负面情绪远离你才是王道。

三、主动换环境

如果寝室环境实在不适合备考,最好换个环境,可以考虑出去租房;如果寝室环境还过得去,和室友关系不错,没必要也不应该因为考研完全脱离宿舍。考研这场持久战会耗费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实在无法分心再去计较和在意其他事情。小伙伴们一定要重视最紧要的任务,集中精力来做最重要的事情。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