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正文

2018考研复试成功,转档案时注意6点_浙江大学考研分数线

2018-04-09 15:07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2018考研复试成功,肯定要面临调档的问题,如何办理档案的转移,应届生和往届生转移档案有什么要注意的问题如下:

档案如何转?

每位考生的档案都必须转移到考生所在院校,不存在转不转的问题。因为,报考院校必须要核实考生的档案信息。一旦有重大隐瞒或者错误,那将是一件后果很严重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档案不能由个人保管携带的原因。

所以,同学们只需拿着调档函到档案所在单位按流程办理转移事项即可。

1、由录取学校招生办先发出调档函,发往你在报名时所填写的"档案所在地"上面的地址,若你写的是个人,那就是个人收到后自行办理,然后寄回录取学校;

2、如果是写某单位人事处收,那就直接发到人事处,你再去人事处协助调档,按照人事处对你提的要求补全各种手续。

3、若你的档案寄存在某人才交流中心,那你也得去那自行办理或协助办理。

4、档案调回后,学校就会根据原单位的各种材料进行政审,一般不会有问题。最后发出通知书。

5、调档有时间限制,因为学校要收到你的档案后才会发出通知书,所以,你一定要保证在调档期限内把自己的档案全部搞定。不可超出,否则无效。

6、在职人员估计程序较为复杂,事业单位可分为"离现职"与"离公职"两种。前者可保留工龄,今后若再在事业单位就业可继续算工龄。

无论那种情况,相关材料、单位名称和邮寄地址等一定要保存好记清楚。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联系负责老师,自己不可乱来。档案如果丢了或者有损失,那将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