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正文

2019考研英语:语法知识点之主语从句_考研词汇

2018-07-24 09:4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 that 引导主语从句时,that 没有意义,但不能省略。(that 引导宾语从句时可以省略。)

For example:

It worried her a bit that her hair was turning gray. 她的头发正在变白,这使她很不安。that引导主语从句,it 作形式主语,that 不能省略。

That she is a rich woman is known to us all. 众所周知,她是个富有的女人。这是that 引导主语从句,that 不能省略。这句话可以改为用it 作形式主语的句型。请同学们改写:It is known to us all that she is a rich woman.)

We didn’t know (that) you had sold your house. 我们不知道你已经把你的房子卖了。这是that引导宾语从句,that 可以省略。注意这句话的时态。

2. 从句作主语时,多数情况下由 it 作形式主语,而把主语从句放在后面,尤其是谓语部分(包括宾语)较短的情况下。

For example:考研词汇

It wasn’t very clear what she meant. 不清楚她是什么意思。

It is important that he should come on time. 他按时来是很重要的。

It is true that that man on the left is a well-known writer here. 左边那个人是本地的一位著名作家,这是真的。这里,第一个that 引导主语从句,是单纯的连词,无词义,不作句子成分。第二个that 是指示代词,作句子成分,是man 的定语。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