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正文

2020考研:九月才开始复习专业课,来的及吗?_计算机考研科目

2019-09-05 15:1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进入九月,考研备考也进入冲刺阶段。这一时期,同学们都面临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双重压力,更有不少同学从九月份才开始重点准备考研专业课部分,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同时,政治和英语也要背诵记忆大量知识点,导致很多同学觉得时间不够用。为大家提供几点建议,帮助大家在最后的时间里高效备考,快速提高专业课成绩。

01 选择合适的学校

考的好不如选的好,如果你也曾经是修仙的一份子,你一定曾经听过这句话: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对于现在才开始复习专业课的同学来说,选择合适的院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本来基础一般,并且现在才开始复习专业课,却仍然抓住985、211院校的重点专业不放,那你很有可能付出也考不上。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结合自身实力,选择一所比自己本科好一点,但又不至于让你觉得过于难考的学校。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一战成功,少走弯路,不给自己留遗憾。

02 制定周密的计划

从现在到12月下旬,大概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复习,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有人做过大致的统计:4个月才开始复习,最起码每天需要保持10小时以上的时间高效学习,所以说考研到底还来不来得及,不是看时间够不够,而是你能不能抓住剩下的时间做出最大的努力。

如果你的专业课只考一本或者两本书的话,从现在开始复习专业课的大有人在。

考本专业的学生还好,时间是非常充足的,可以先将指定参考书通读一遍,做好思维导图,并且建立一个健全的知识体系,有个初步印象。

如果是跨专业考,那么在专业课上花的时间就要多一些,毕竟是一个全新的知识领域。跨专业考生的复习也要先从指定参考书开始,利用暑期时间,尽量将教材通读一遍,建立起知识体系,再精读教材,认真做好笔记。

具体规划:专业课每位同学要考的都不同,在这比较难为大家提供具体规划,但大致的安排可以参考下来:

时间:现在—9月中旬

目标:尽量过一遍教材,把基础知识打一遍,明确自己不懂得知识点,做好标记。

时间:9月+10月

目标:重点做配套的习题和历年真题,把基础知识巩固一遍,同时熟悉把握各项题型的出题规律和解题思路及模板。从考题中归纳考点,把考到的知识点在参考书目录上标记出来。

时间:11月+12月

目标:重点利用自己整理的考研大纲查漏补缺,及时关注专业课相关复习新动态。

03 做好复习笔记

到了这一阶段,复习笔记是同学们提分最重要的利器了,由于我们七八月份的时候没有开始准备,所以现阶段我们的复习比较就不需要做的像其他人那么详细了,而是要以知识点和真题上面的考点为准则。

老师在这里建议同学们根据手头有的目标院校的真题,把历年真题上的知识点一个一个罗列出来,然后再根据知识点的出现的频率制定出高、中、低三个知识点的思维导图,先从高频知识点开始,逐个练习,逐个突破,这样到最后考试的时候成绩一定会有明显的提升。

04 重视真题,更要注重模拟

按照以上的思路复习,虽然我们在每个知识点上面都可以做到无懈可击,但是仍然缺乏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宏观把控,这时候需要做的就是着重训练真题与模拟题,老师建议每天抽出固定的3个小时时间,专注做专业课的真题与模拟题,即使在2小时之内做完,也要用剩下的1个小时检查错误,千万不要在模拟的时候提前交卷!!计算机考研科目

虽然会有学长学姐告诉你,考试专业课时间肯定够,放心写,不需要做太多的练习。但如果真的轻信了这样的话,我估计你可能会栽一个很大的跟头,本身同学们就复习的比较迟,再将别人的经验完全套用在自己身上,这完全是一种没有复习规划的表现。一定要视自身情况而定,基础不好就要在平时多加练习,基础不错的要多注意看看自己容易错或者卡壳的地方。只有平时的模拟练习做好了,才能真正做到在考场上有条不紊。

05 调整好复习心态

考研后期,我们的鸡血可能不会那么足了,往往会出现自我怀疑,甚至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其实考研不只是“时间战”,更是“心理战”,越复习到后面我们的心态越要保持稳定和乐观。

手机用户可扫码加入2020考研交流群,网页用户可直接点击加入QQ群。

2020考研交流群3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