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GMAT>正文

重庆考试:GMAT数学小常识分析

2015-07-30 11:13

来源:

作者:

  为便于广大考生备战2015年GMAT考试,新东方网GMAT频道在此分享GMAT数学小常识解析的相关内容,必将助大家一臂之力!

  GMAT数学环形直线小常识。下面为大家整理了GMAT阅读部分长篇文章的处理方法,同学们可适当进行了解,以便获得更多的GMAT阅读技巧。

  在准备GMAT考试的时候,我们经常遇到一些自己不曾接触到的知识。例如GMAT数学中的环形直线,我们以前做题的时候也很少遇到,但是这些知识又是大家不得不去掌握的,了解知识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去复习,对于志在拿到GMAT数学满分的考生而言,尽可能多的去准备是很有必要的。

  规律:环形排列与直线排列相比,就相当于少了一个元素。所以可以先求直线排列,再求圆形排列。以下的题都选自以前jj里的题

  例一、在已有5个钥匙的钥匙环中放入2个钥匙,这2个钥匙相邻的概率?

  我的思路:第一种解法:题目可以转化为先将其中一把钥匙A放入钥匙链种,这样key chain 中就有6把钥匙了!然后再放另一把钥匙B,求钥匙B和钥匙A相邻的概率。六把钥匙六个位置,所以分母是6(因为是圆)分子要求B和A相邻的话只有两个位置。所以是2/6

  第二种解法:利用这个规律

  本题直线排列是:2C(1,6)/P(2,7)

  所以换成环形的话就应该是:2C(1,5)/p(2,6)=2/6

  所以本题的答案是2/6

  例二、五个人站成一个圈的那道题:利用规律很容易得p(4,4)

  例三、5个点(其中有一红点)排成一个圆圈,5个人A、B、C、D、E,其中A必须站在红点上,问有多少种不同的站法

  因为A点的位置是固定的,所以我们先排其他4个点。按环形排要少一个元素,所以这四个点排成一个圆形的话就是P(3,3)

  他们排好后有4个位置可以放A,所以是4

  因而我认为答案应该是P(4,4)

  例四、6个盘子,一蓝5白,摆成一圈。五种坚果,其中有N和R,别的不知。如果N或R之一必须放在蓝盘子中,其他盘子各放一个坚果,共有几种摆法。

  [确认]: 240

  [思路]:2*P(5, 4)=240

  首先6个盘子5白一蓝排成一个圈的排法只有一种,所以只需考虑坚果的方法!

  放入蓝盘子的坚果有N或R所以有两种。

  其他五个盘子放4中坚果,与要考虑排列所以是P(5,4)

  所以最后答案是240

  为大家整理了GMAT考试数学环形直线的相关内容,GMAT数学部分虽然不是很难,但是还是有一些部分是我们不常遇到的。所以对于想拿到高分或者是GMAT数学满分的考生来说,我们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掌握这些知识,这样我们的底气才能更足,祝大家考试取得佳绩。

  限时特惠霸气点题,报名新东方GMAT点题班只需100元!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新东方网GMAT频道,同时也可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newgmat)

(微信号:newgmat)

(实习编辑:刘伯罡)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