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GRE>正文

重庆考试:GRE填空之难度、分值和套路

2015-07-29 16:33

来源:

作者:

新GRE填空分值是多少?我是否可以放弃填空?

ETS在2011年8月对GRE考试进行了改革,机考的GRE考试,每个语文部分共约20题,填空和阅读中各占10题左右,整个考试共包括20道左右的填空题。新G改革后,计分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从以前的800分,10分为最小单位,改为130-170的分数区间,语文以1分为最小单位。 130-170分之间正好相差40分(不考虑第二个语文部分题的难以程度取决与你第一个语文部分的做题情况的因素的时候),平均而言,每道题可视为1分。所以想拿高分的同学,一定不能忽视了填空的重要性。

新GRE填空变难了吗?

从上面题型对比来看,新G的填空难度明显提高,尤其是两空题和三空题。考生必需要每个空格都答对才能拿到分数,答案正确率由以前的1/5,降低到现在的1/9和1/27。而且由于才改革不久,新G的填空题目还没有出现比较成体系的出题模式,旧G的做题方法,尤其是两空题的排除法,基本失效,双空题的逻辑关系很多时候也很不明显,答案选项在融入以前的类比和反义题型后,变得更加具有迷惑性,所有的这些障碍使得考生无法快速,准确的定位答案了。

新GRE填空套路:

1、科学/科学家的有关客观/非客观的讨论,往往是有偏见,非客观的。

2、企业家就是个人进取心的代表,而且企业家就代表了那个时代的精神,成为个人进取心代表。

3、“商人重利轻别离”,企业家总是看中利益。

4、道德水平与科学发展往往背道而驰,越先进越堕落。

5、时间上的对立,过去与现在,现在与未来,过去与未来总是对立的,除非remain,same等词的出现。

6、反对达尔文和弗洛伊德,驳斥进化论和精神分析法。

7、一致的部分,某人的言行一致,作者和作者的书一致,科学家和科学家的时代一致,甚至是we和our time.都是同义词关系,可以看做ETS的陈述相同事物的习惯。

8、低级成员永远服从于高级成员。

9、不得不提醒大家的考点:

(1)并列主语出现必然是陈述它们的不同点

(2)A but B的褒贬转折关系

(3)As adj as在句首是表示一种让步转折的关系

(4)evenhanded与efficiency在ETS眼中被视为反义

(5)对only,solely的出现给予足够的重视,因为它们的出现表达了强烈的唯一性和排他性。

(6)特征人物的动作的把握:critics的动作:judge,evaluate,praise,criticize,assail等;doctor的特征动作是治病救人。

(7)感情色彩做题法,unfortunately,disappointingly等具备强烈感情色彩的词提示出空格的褒贬义。

(8)逻辑对立词:shift,change,be challenged by,oscillate等。

以上是对新GRE填空解析,包括新GRE填空基本知识以及GRE填空套路分析,通过这些解析考生们可对新GRE填空进一步的了解,希望考生们取得理想成绩。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