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雅思>正文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的解题心得_雅思写作

2016-10-28 14:37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之判断题:

在做题目之前注意要求,如:TRUR/FALSE/NOT GIVEN或YES /NO/ NOTGIVEN,要按要求写到答题纸上。做题技巧:先在题目中的句子定位信号词,名词是关键的信号词,但是一定要挑选出“长相别致”的名词,如果题目中的名词在文章的“TITLE”中出现,千万不要当成信号词,因为很多段落中都会出现该名词,很难判断出题目落在哪个段落。如果能找到特别的名词很容易就可以准确地定位段落了。若在题目中真的无法找到合适的名词,可以换其他词性(雅思阅读主要考查六种词性,包含名词),下面按照其他词性列举出来考查重点,主要考点:形容词和副词是对它们的比较级、最高级和反义词进行考查;动词主要对其同义词、反义词和该动词的范围程度(如题目中用LESSEN,而原文中用ELIMINATE)设有考点;数词的考试重点在英语()和阿拉伯数字的互相转换(50%-FIFTYPERCENT / HALF);连词往往是在文章本身中隐含答案,最常暗示答案的几个连词是BUT,HOWEVER,WHILE,AND, ALSO,MOREOVER。雅思阅读对冠词、介词、代词、感叹词这四种词性基本不进行考查。通过词性定位好段落后,把含定位词的整个句子划线,不要只看半句话,以免与题目理解有误。然后,对题目本身做个心里翻译,再把原文和题目进行对照和比较,作出相应的判断。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之归纳题:

首先要用判断题类似的方法找相应的定位词,对所填空格采取“就近原则”,无需把给出的一段或几段话的题目全部理解或全部翻译出来。目前归纳题有两种趋势,一种是题目贯穿在整篇文章,另一种是只隐藏在其中一二个段落。另外,要注意信号词的同义词代换(原文用DEVELOP,题目里却变化为EVOLVE)。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之段落配对题:雅思写作

“首尾句原则”比较适合快速而且准确地做好这个题型。官方的出题思路通常是把答案落在段落的第一句或最后一句,如果在这两句中找不到答案,最好往文章第二句或第三句找,依据上述四句话基本可以把答案找到。另外,注意选项LISTOF HEADINGS中所提供词汇与原文的同义词代换。

点击下载雅思阅读试题汇总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之选择题:

先通过题干把定位词划出来,然后对应所在的段落。对选择题必须对每个选项要有准确的理解,最主要的方法是对答案“排除法”,有些答案通过对文章的大概理解就可以排除。倘若选项当中含有ONLY,ALL,NOTHING,NEVER,EVERY等词,通常可以使用“绝对词原则”。另外,若选项当中有答案很相近的地方,可以通过“部分相同原则”(也称之为双胞胎原则),但这两个原则并不是100%适用,仅作为一个重要技巧的参考方法。对选择“TITLE”题的做法,有时不用太看懂文章,直接看答案就可以做出来,值得一提的是,一定要筛选最概括的答案,不能选择很细节的答案。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之填空题:

与归纳题做法类似,建议先按定位词找出正确的段落,再采用“就近原则”填空。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之简答题:

首先要看清题目要求“NO MORE THAN-WORDS”,一定要注意题目的字数限制。否则,即使答对了也得不到分。做此类题需要把题干中的定位词找正确,以免浪费时间。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之图表题:

图表题是雅思形式要求比较严格但内容相对容易的一种题型。首先要注意“序号原则”,在同一类题型当中,官方出题思路通常以顺序原则出现,往往是题目和原文的顺序一致,不存在严重的跳题现象。其次是要注意“形式一致原则”,即要注意题目中所提供的词性和大小写形式,也就是要注意语法及形式上的一致性。

雅思阅读八大题型之其他配对题:

这类题目考查的重点是SCANNING能力,答案往往隐藏性较大,与HEADING题不同的是它们的答案通常不是在句首或句尾,而是在段落当中的某几句话,应该利用信号词“快速扫描法”进行定位段落,然后对细节进行分析,有些备选答案存在着较大的干扰性。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