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雅思>正文

提升雅思阅读的解题效率_ielts是什么意思

2016-12-15 15:0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 概括地观察(Survey)

首先略读每章或每页的大概内容,例如:可从书本的序言和目录开始,通常作者会在序言中交代叙述的重点及动机,而目录则可帮助你了解课本的组织架构及章节层次;阅读课文的名称title,主题 main headings 及副题 sub-headings;注意每一主题的头一句,导言 introduction 和本章提要summary(如果有的话),图片说明 captions to all graphics 等,这样,你不用十五分钟便对内容有概略的了解。

2. 提出一个全面的问题(Write a general question)

观察课文内容后,提出一个包含所有阅读资料的问题,把问题写在每章节的开首,令自己可以看到此问题时,便忆起全部内容。

3. 提出各别问题来引导阅读(Write questions to guide your reading)

当你看到主题、副题、图片及首句时,由此而提出有关问题,写在题目或图片旁边,帮助你阅读文章内容。

4.寻求问题的答案(Read to answer the questions)

阅读章节时,尽量跟随你的问题来找答案,把握课文重点。

5.在答案下划线(Underline words that answer the question)

在了解一段内容后,找出解答问题的重要字key words及短语phrases,并划记下来。在划记时可选用其他颜色的笔,既方便又快捷。

6. 修正问题(Revise the questions)

如果在阅读时,发现问题并未得到解答或不明确,可重新写下问题,并将有关答案的字词划记。再重读文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再请教导师或同学。

7. 举一反三(Use examples)

当你理解全文时,便可将知识整理起来,同时,学习类推的方法,将知识应用于其他类似事情或日常生活上,利用连带关系,才能把文章内容融会贯通,大大提高你的阅读兴趣和能力。例如:当银行利率提高时,会使银行的存款利息增加,而你可能会联想到投资受影响,或是你会类推更多其他事项。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