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雅思>正文

雅思写作分析:即将消失的语言投资拯救无济于事_雅思报名费用

2018-09-18 09:23

来源:诚意干货铺

作者:

点击领取>>>>2018雅思备考大礼包!

2018年雅思备考规划>>点击查看 整体 听力 口语 阅读 写作

雅思写作一直是四科中最难获得高分的,为帮助大家提高,宋鹏昊老师计划以“日课”的形式带大家学学习。着急的同学可以把文章整理到一起,用来作为备考资料。

实际上多数同学写作考到6.5或者7分已经够用了,因为这意味着总分就到了7+或者7.5+,但还是要敢于立Flag,用“满分”做主题,更多是用来激励大家,学习高标准的东西。

今日学习主题

面对即将消失的语言,可能资金投入也无济于事

主题解读

这两句话属于标准的“给出现象+原因分析”的结构,使用的句型也是非常经典的,政府投入资金或许是挽救即将消失语言的一种方式,但语言的核心在于“use”这个词,由于日常生活中,小众语言不会经常被用到,因此继续存在会很困难。

英文句子

In most cases, the speakers of a dying language are so few that no amount of money can rescue it. The main reason is that their offspring will often have no inclination or desire to use the language, because a more dominant language like English or Mandarin Chinese will be more relevant.

大多数情况下,由于一种即将消失的语言使用者过少,即使再多资金投入也无济于事。主要原因在于下一代的人往往没有意愿使用这种语言,因为像英语和普通话这种更为主流的语言与他们的生活更加相关。

雅思写作语言点精讲

1. in most cases,表示“大多数情况下”,是说明某种现象时常用的表达

2. a dying language一种即将消失的语言,其中dying表示“即将die的”,补充:a dying tradition / a dying industry

3. be so + adj + that …, 太…以至于…,这个句型一般用来表示某种事物的“程度和结果”

4. no amount of money在这里就是“没钱”或者“钱不管用”的意思

5. the main reason is that 引导原因常用的句型,表示“主要原因在于”

6. offspring 后代

7. have no inclination or desire to do 此处inclination表示“倾向”,desire表示“意愿”,所以这一表达的含义是“没有意愿去做某件事”

8. a more dominant language 一种更具有主导地位的语言,dominant表示“主导的”,动词形式为dominate

9. English or Mandarin Chinese 英语和普通话,这算是使用人很多的语言了,也是比较常用的表达,口语和写作里要会用

10. relevant 表示“相关的,有关的”,把relevant用在这里属于非常地道的用法,指的是这些语言与我们的生活更相关一些。

今日练习

使用今天学到的“给出现象+原因分析”的结构造句,可以直接用In most cases, …. The main reason is that….

作者简介: 雅思报名费用

宋鹏昊,新东方迅程公司出国考试事业部总经理。多年从事雅思、托福等留学考试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雅思考试官方培训认证教师,持有剑桥外语教学能力证书,著有《雅思核心词汇精讲精练(精华版)》、《剑桥雅思官方指南精讲》,“剑桥雅思真题集精讲系列”等畅销书籍。

宋鹏昊

编辑推荐:

雅思口语变题期技巧

新东方雅思写作语料库

雅思口语高频语料库

雅思考试内容分项详解

雅思作文七分并非遥不可及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