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SAT>正文

重庆考试:SAT阅读短对比文章详解

2015-07-30 10:23

来源:

作者:

在sat备考的冲刺阶段,对比文章常常成为考生最难攻克的桥头堡,也是对考生最终是否能在考试中获得高分影响最大的一类文章。由于大部分对比文章都是对同一问题发表相同或不同的观点,因此从宏观上把握文章类型对于解题至关重要。

从文章类型来说,如果是针对自然科学类某个议题来说明,则文章可读性和题目难度来说会比较简单一些,因为文章牵涉的观点比较单一。而如果文章是针对社会科学或者公共生活类某个观点进行阐述的话,则文章本身和题目都会难一些。区别自己的和别人的观点和观点强弱是比较难以把握的部分。

可以说,对比文章是SAT的Critical Reading里最Critical 的部分,也是为什么每次考试总会出一个短对比和长对比的原因。在未来学习中,学生所面临的信息会更加复杂和多样化,所以学会对比性(取同取非题所考察内容)、交叉性(交叉题所考察内容)地处理信息,也即批判性思考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文会先对双篇对比文章做一个总体概括,然后会对错误率比较高的题型和阅读文章本身给出针对性指导。

短对比文章

Opinion + Anecdote

这种短篇对比文章是一篇议论文(opinion),然后另一篇文章是以自己或者别人的例子(anecdote)为基础的记叙文。在读这种文章时,注意议论文opinion的强弱和阐述方式。题目则无非是出现中心题、词汇题、细节题、结构题、作者态度题、逻辑题、写作手法题中的一种。

Opinion + Opinion

这种文章多会是针锋相对的两篇议论文文章。一定要注意两篇文章在论证自己观点或者批判对方观点时所用的例子以及道理。这是考察重点。

对于这类文章,取同取非题比较简单。交叉题一定要注意,问第一篇的作者对第二篇的某个单词或句子的看法一定要注意扣第一篇的中心,反之扣第二篇中心。

长对比文章

Opinion + Anecdote

这类文章比较多见。但是一定要注意opinion部分会有稍微转折,即不会选择短篇议论文传统的”引题+分+分+分+总结”的方式,而是会选择“引题+ 分+分+分+转折”的方式,所以一定要注意议论文的opinion部分到底是什么

更多SAT备考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新东方网SAT频道《《《

(编辑:Joe)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