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SAT>正文

新SAT文法备考 ACT文法材料的可用性探讨

2016-03-11 10:27

来源:

作者:

改革后的新SAT文法考试包括4篇文章,44道题目,每篇文章平均11道题目。与旧SAT相比,取消了以单个句子形式、孤立语境考察语法的题目,所有语法类题目均被嵌入文章。除此之外,考察文章结构内容的修辞类题目数量占据了整个文法部分的半壁江山,与语法类题目平分秋色。


经过比对研究发现,改革后的新SAT文法考试不论从考试形式和考察内容上都与ACT的文法考试惊人地相似。在目前新SAT官方给出的标准化备考材料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关于ACT文法的备考就出现了一个重要而实际的问题:能否用ACT试题的文法材料作为新SAT文法的备考素材呢?

美国本土专业留学考试培训机构的培训专家Angela对这个问题的答复是:新SAT考试与ACT考试在文法所考察的方面大致相同,但是由于卷面设计有明显差异,考新SAT的学生可能会认为直接用ACT的卷子来学习会感到奇怪。


这个回答看似对本文开始提出的问题给了否定回答,但是仔细思考就会发现,培训专家实则肯定了ACT备考材料的有用性。Angela的回答着眼于两个考试文法部分的试卷形式和考察内容两个大的方面。试卷形式差异只是外在上的不同,而考察内容基本一致则是实质上的相似。如此以来,教师完全可以有选择地改造使用ACT文法试题来帮助学生实现基础能力的铺垫和提升,在此基础上再去利用和发挥相对珍贵的新SAT官方材料帮助学生实现考前冲分。

从试题考点入手分析(以新SAT官方指南中的标点符号题为例),可以看到上述结论的合理之处。英文多种标点符号的考题引入显然是新SAT考试一个重大变化,而新SAT官方指南中的有限题目明显不能覆盖主要英文标点的常见重要用法和可能考察点。例如对于用法较多的comma(逗号),我在备考中明显发现,新SAT官方指南的四套试题中关于逗号的现有题目只是涉及这个标点符号很有限的寥寥几种用法,而这几种用法明显不足以帮助学生熟练掌握未来考试中可能会出现的其他逗号用法。除此之外,新SAT文法中的语法类题目考点也和ACT文法考点重合;而考察文章结构内容的修辞类题目除图表题之外,两个考试的相关内容也有很高的重合度。


从个人经历和备考经验角度来看,亦能验证(仍以标点符号题为例)。作为教授ACT文法多年的教师,我发现,就目前而言,ACT试题文法中的逗号类题目考察面大于新SAT目前的同类题目、可以覆盖同类考点。就个人在新SAT中的做题体验而言,我对新SAT官方指南中的逗号类题目做题感受是“游刃有余”。同时,由于对逗号在英文中的其他重要用法的熟悉,我也发现新SAT文法部分的逗号类题目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考察面上都存在明显不足。此时,教师作为考试技能尤其是知识和能力的传授者,给学生补充必要而且质量可靠的素材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然,必须要认识到,新SAT文法中的文章素材和图表类题目、词汇辨析等题目的特点,特别是出题形式上微小的差异在目前而言是ACT试题所不能替代的。这也是为什么建议教师在实际授课中有选择地改造ACT试题、考生在备考中正确认识ACT试题作用的重要原因。

美本考试研究院研究员—张艳莉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VIP项目ACT/SAT/新SAT教师、规划师;ACT官方认证培训师;CCSS与新SAT认证培训师;毕业于山东大学/武汉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英语专业八级;托福阅读、听力双满分;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授课思路清晰,严谨专业,耐心细致,富有亲和力;注重从根本上提升学生的英语能力和语言水平。

新SAT首考即将进行,我们将第一时间为大家制作《新SAT备考攻略手册》,总结改革重难点和小伙伴们的普遍问题与大家分享。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