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托福>正文

ETS访学专题——深入理解出题流程,注重语言能力提升_重庆新东方托福

2016-02-25 15:0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刘爰远

ETS为不同年龄层次和不同英语语言能力的学生设计了TOEFL系列的三个主要考试,分别是TOEFL Primary,TOEFL Junior和TOEFLiBT, 每一个考试都体现出ETS科学的设计流程和对语言能力的要求。以TOEFL iBT为例,TOEFL从最初的paper-basedtest(PBT)发展成为今天的internet-basedtest(iBT),经过了一系列的创新,但每一步改变都非常谨慎,都以考查考生的语言能力为目标而改变。

TOEFL iBT发展为今天的考试形式,有很多方面的创新,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试题答案形式更倾向于constructed response ,即我们所说的开放式的题目,被测试者需要自己构建完整的答案内容,而不仅仅是从给出的选项中选择,这种答题形式能够更多地体现测试的效度,很好的实现测试最初的目的,使得分数尽可能地体现学员的语言熟练程度。重庆新东方托福

TOEFLiBT中这样的题目占很大比重,比如口语和写作都是需要考生自己构建答案的内容,以测试语言使用者的能力,甚至在听力中,即便是选择题,考察的内容仍然是要体现对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比如pragmaticunderstanding questions,即考察语用的情境理解题,考生要理解一句话在特定的情境下是什么含义,要明白说话人的目的、立场和意图,这一语言能力是考生未来在美国学习生活的沟通过程中最重要的能力之一。

事实上,在ETS每一个item(即测试材料、题目和选项)设计和修改的过程中,处处都遵循一个非常科学的设计原则,ETS称之为ECD, 即evidencecentered design,强调设计item的每一步都要找到依据,这一理念是语言测试的核心原则并且是ETS每一位测试专家不断强调的理念。在设计一个考试之初,首先要找出测试的目的并且提出对被测试者的语言能力要求,然后这一要求会运用到试题设计过程的每一个步骤中。在问到TOEFL项目负责人AnnabelleSimpson如何确定听力文章中的考点时,她也强调要以evidence为依据,她给出这样的回答:“When we have a listeningpassage, we go back to the evidence and claims to decide which point should betested. We want to make sure that the item best reflects the claims, and thescore best reflects the language proficiency of the test-takers. “ TOEFLiBT是一项学术语言能力测试,一切以被测试者的能力要求为依据去设计和修改题目,所以听力材料的考点一定是那些最能体现考生语言能力的测试点,考生们一定要明白在美国的校园学习生活所要具备的能力是什么,TOEFLiBT要测试的能力是什么,以提高语言学习与理解能力为目标去备考会更有效,而且这些能力要求会在以后的iBT考试中有更多的体现。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