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基础英语>新概念>正文

新概念第四册:打造成功的细节(一)_新概念英语mp3下载

2017-03-14 10:50

来源:北京新东方学校

作者:综合能力部 左高超

很多同学在学新概念四册的时候,把注意力都统统集中在了课文上。当然,新概念系列经典的课文我们无论多么重视、多么精细地学习都不过分,但新概念的伟大绝不仅仅存在于那些经典的课文,课后被很多同学忽视的练习题也是构成新概念这一成功的经典教材的部分之一。若能很好的利用这一部分,我们的学习效率会大大提高,英语水平也会更加扎实。

新概念课后练习的内容非常丰富,从阅读理解到词汇到句子结构练习,每一部分练习都旨在着重练习我们某一方面的能力。下面我就以新概念四册第一课的部分课后练习为例,来看看我们的英文水平如何通过这部分得到提高:

一、Comprehension 理解

Give short answers to these questions in your own words as far as possible. Use one complete sentence for each answer.

1. How can anthropologists learn about the history of ancient peoples who have not left written records?

2. Why did ancient men prefer to use flint for making tools?

我们在各类考试中都会遇到阅读题,而在学习新概念四的同时就顺便把阅读给学了,岂不是一举两得?更为值得称道的是,问题下面并没有选项,因为编者需要我们培养主动表达的能力,而不仅仅是被动选择。注意要求:Use one complete sentence for each answer. 使用一个完整的句子来回答,培养我们使用标准英语的习惯。

二、Vocabulary 词汇

Refer to the text to see how the following words have been used, then write sentences of your own using these words: preserve; recount; migrations; anthropologists; remote; decay; decay; without trace.

词汇的重要性无须赘言,很多同学的英语学习过程可以说就是背单词的过程。但我们仔细想一想,我们背的单词有多少会用的?我们再看一眼新四词汇部分的要求: Refer to the text to see how the following words have been used, then write sentences of your own using these words. 参考课文中这些词汇的用法,并造句。一个单词只有会使用才是自己的,新四专门设计练习让我们使用学过的单词,是不是给了我们一个提醒呢?

三、Sentence structure 句子结构

A Combine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to make complete sentences. Add conjunctions and relative pronouns of your own and omit the words or phrases in italics. Do not refer to the passage until you have finished the exercise:新概念英语mp3下载

1. These legends are useful. They can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migrations of people. These people lived long ago. None could write down what they did.

这部分应该是课后练习最重要的亮点了。很多人考试最怕的是什么?写作!所以一到考试,模板就成了很多人的救星。为什么要用模板?我们在写作文时最怕什么:思想,逻辑,还是句子?恐怕最怕的还是句子,因为很多人把模板简直用成了完形填空!

针对这一点,新四这部分练习就发挥出巨大的威力了。编者把课文中优秀的句子按照结构拆分成数个独立的小句子。如:

These legends are useful because they can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migrations of people who lived long ago, but none could write down what they did.

这个句子其实是由四个小句子组成:

1. These legends are useful.

2. They can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migrations of people.

3. These people lived long ago.

4. None could write down what they did.

这部分的要求是让我们按照句法结构( Add conjunctions and relative pronouns of your own and omit the words or phrases in italics.)把这几个小句子合成一个大句子。通过拆分组合,句子之间的关系就被我们弄懂了。原本只会写简单句子的我们,就会很轻易的写出复杂的长句来,因为复杂的句子不就是由简单的成分组合起来的嘛。句子不再难,写作也就不再难!

在新四的课后还有很多练习的类型值得我们去研究、去使用。现成的材料、精心的设计、科学的方法,让我们的英语系统的提高,没有遗漏,没有死角。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用在英语学习上一点也不过分。而新概念第四册准备好了这一切,帮助我们打造成功的细节。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