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新东方 “启示未来” 公益讲座带你看世界

2017-06-20 12:20

来源:

作者:

 6月19日,由新东方重庆学校和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共同举办的“启示未来”中国中学生大型公益讲座在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重庆前途出国有限公司总裁周成刚,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荆瑜、副校长王俊、国际部主任张玲、学生处副主任肖艳,重庆新东方学校校长温巍、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曹亮、重庆新东方学校校长助理杨丽芳,以及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的一千二百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东方“启示未来”公益讲座带你看世界

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有序入场

  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荆瑜老师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始终以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和谐身心的健康人、高尚品质的文明人、富有知识的现代人、国际视野的中国人为教育教学的最终目标。周成刚老师的公益讲座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理念在中国基础教育界的又一次落实,是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基础教育理念的又一次国际提升。两者的结合为同学们的求学之路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新东方“启示未来”公益讲座带你看世界

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荆瑜致辞

  周成刚老师用一张在沙漠中拍摄的摄影作品拉开了本次公益讲座的序幕,在座的学生谁都没有猜到这就是澳大利亚的风景,大家对澳大利亚的印象是发达热闹繁荣,谁也没想到澳大利亚中部沙漠的风景竟如此壮丽。周老师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未曾走出去看到过,我们对世界的印象和了解是不完整的。

  周成刚老师结合自己九十年代在澳洲留学、毕业后在BBC任亚太部记者的海外学习、工作经验,以及游历世界名校的经历,为现场的一千多位学生展示了世界海外名校的风采,展现海外城市文化底蕴;与此同时,还介绍世界顶尖名校及其办学理念,为在校的学生们带来正确的世界观、留学观。

新东方“启示未来”公益讲座带你看世界新东方“启示未来”公益讲座带你看世界新东方“启示未来”公益讲座带你看世界

  剑桥、牛津、帝国理工、哈佛、耶鲁、麻省理工、斯坦福、康奈尔、普林斯顿、西点军校、伯克利大学、波士顿大学、卫斯理女校、悉尼大学、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周成刚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在游历世界名校途中拍摄的画面,还讲述了在游历名校时发生的逸闻趣事:在有着百年历史的英国剑桥大学的食堂就餐,与学生们谈论当下的世界热点;在美国西点军校观看毕业典礼,品味军校的严谨与纪律;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寻找停车位,居然差点停在了只有该校诺贝尔奖获得者才有使用资格的停车位上。

  “国外的大学崇尚开放、自由,学校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有多元的文化氛围。西方大学对于学生的实践能力特别重视,也极具热爱体育运动”,周成刚说道:“探访国外大学给人印象最深的不仅是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而是每个学生都有自己才华施展的舞台,都有个人爱好发展的空间。每一个人都有被人承认、接受和尊重的地方。”

  世界名校的价值不在于校园有多大、建筑有多高,他们的价值体现在大师、学生、严谨的学术精神,对于大师、学者的敬重。

  大屏幕上一张张世界顶级名校大学的摄影作品引起了场下学生们的阵阵感叹。精美的摄影作品,妙趣横生的讲解,让在场的一千多名学生气氛嗨到爆。

新东方“启示未来”公益讲座带你看世界

  周老师最后鼓励和祝福同学们:“名校可以作为梦想,梦想我们不一定能够实现,但是每一天的靠近就是我们的努力和成长。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够有自己成长的天空。”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