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出国留学>正文

美国留学申请面试必备的几大问题

2016-03-09 16:34

来源:

作者:

美国教育界有这么一个说法:哈佛大学可算是全美所有大学中的一项王冠,而王冠上那夺人眼目的珠宝,就是哈佛商学院。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提及哈佛商学院这个名字,都会让人肃然起敬。

怎样轻松搞定哈佛商学院面试?

当然,伴随着高声誉的是高标准的录取要求。仅25%的申请人有机会参与面试;即使你过了笔试也不一定有机会参与面试,最终也没有机会被录取。

如果你足够幸运,能够收到梦寐以求的面试邀请的话,你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哈佛商学院的面试官(其中包括校友面试官)都是有备而来,他们严格遵循30分钟计划,几乎没有例外。让人欣慰的是,参与面试的候选人中约50%将有机会能被最后录取。

像其他MBA课程一样,哈佛招生委员会也在寻找能够有激情和潜力的候选人。秉承着“为世界培养有作为的领导者”的理念,哈佛商学院不仅限于帮助学生在商界提升水平,而更注重于培养有道德的、务实的、积极有创新能力的领导者。

为了确认你能在哈佛的独特环境中生存和发展,MBA的面试采用了学校苏格拉底的教育方式。你得在压力之下表现得从容优雅。准备好下面三个问题,你面试成功的几率会更大哦。

1、你背后的动机问题

哈佛的面试官已对你的简历和申请十分了解,所以基础的背景问题很可能深入到让你回答这个追求和选择背后的动机。

他们可能会这样问你:

“你为什么会选择艺术史专业?”

“是什么使你选择在现在的公司工作?”

“你为什么想要做分析咨询工作?”

在你的回答中,应尽量包括那些能说明你的动机和价值观的信息。你可以重点强调你是如何在一个团队中工作并为某一成功事例做出贡献的;你也可以把你的短期目标和长远目光结合,说明如何在一个特殊领域有所作为。

2、跟你经历相关的情景问题

情景面试在MBA和工作面试中都十分普遍。情景面试中,你要分享一个实例来展示你某种特殊品质或者展现你如何应对一个特殊的挑战。

比起简单的为了成功而成功,哈佛对你所取得成功的意义更感兴趣。

他们可能会提问:

“描述一个你如何成功应对变化的情景”

“ 谈谈你过去三年里犯的一个错误”

在你回答时,要做好准备回答他们提出的进一步问题,例如:

“当你提出建议时,你的同事们作何反应?”

“他们有人听从你的领导吗”

“你是如何定义母公司的权益相关者的?”

准备几个备选的实例和故事。不要局限于条条框框,发挥创造性的思考,你的激情会让你独树一帜,你在那些领域的成就会让面试官了解对你而言什么才是重要的,以及你在重要事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3、他人评价问题

哈佛商学院的面试官可能会问的一个特殊的问题是:你的朋友和同事是如何评价你的。这并不是一个自吹自擂的机会,而是在告诉面试官之后你对于哈佛商学院的同学而言,是一个怎样的人。

很显然,在你的回答中应避免自吹(如“他们说我是他们认识的最聪明的人”),你应该要从不同方面描绘你个人的特殊品质。

可以用一些“MBA型”的品质来描述自己,例如你是一个明确目标为驱动力的人,以及一些有趣的、非正式的特点都可以帮助你从其他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例如你是一个具有冒险精神的攀岩者或者你经常投身于非营利组织的志愿者工作中。

尽管具体的问题可能会不同, 这些实际的例子可以帮助你充分准备,塑造一个有吸引力的自我形象。

每场MBA的面试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有机会参加面试,希望对这三类问题的准备将会帮助你在哈佛商学院的面试中发挥到最好水平。

记住,一天的面试结束之际,面试官是想要了解你,想知道你为什么适合哈佛商学院充满挑战和生机的学习环境,以及为什么他们会因与你为校友感到骄傲。

补充阅读:根据美国Fair Test的数据,目前美国有超过800所四年制学院和大学不再强制要求申请学士学位项目的高中生提供SAT或ACT考试成绩,其中大多数为文理学院,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维克森林大学、纽约大学等名校也身在其列。随着美国83所顶尖高校创建新的联盟申请系统和哈佛发布“改变形势”宣言,未来在申请流程和要求方面,高校也许会有更多创新值得申请人关注和期待。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