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重庆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资讯>正文

西南大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助推“双一流”建设

2018-09-26 10:19

来源:

来源:新东方网编辑整理

作者:

西南大学坚持增强定力、释放合力、培植动力、激发活力、提高能力“五力并进”,严守标准、创新机制、营造氛围,建设新时代一流师资队伍,助推“双一流”建设。

强化师德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设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制定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委教师工作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合力推进、二级党组织发挥主体作用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强化师德师风考核,在人才引进、职务评聘、年度考核、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师德和思想政治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明确师德底线,建立负面清单,健全惩处机制。关注青年教师思想动态,开展专项调研和专项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沙龙、典型宣传等,组织教师深入系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师增强政治定力和时代使命。

坚持引育并举,探索释放并轨合力。依托“聚贤工程”优化人才引进机制,重点开展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和青年优秀教师的引进工作,发展和完善“引进人才特别评聘机制”,强化全职博士后招收与培养。依托“英才工程”强化育人机制,坚持开展教师学历提升、国内外培养、学术休假和素质能力提升培养等。设立“含弘人才特设岗位”和“含弘育才特设岗位”,推动引进人才与培育人才公平竞争、并轨运行、共同发展、形成合力。

深化分类评聘,持续培植创新动力。将教师岗位分为常规和特设两类。通过构建人才快速发展通道,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任务为导向,以优势薪酬为激励,大力引进和培育若干高水平团队、国家级人才和教学名师。建立以工作业绩为导向、以合同管理为依据的人员准入与退出双向选择机制。以代表性成果评价为导向,完善教师职称评价标准和评审程序,科学设置人才评价周期,畅通人才评价渠道,坚持国内外学术同行评议,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价,建立健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培机制。

改革薪酬制度,激发人才工作活力。建立健全多元灵活的薪酬分配制度,积极探索构建绩效工资和年薪相结合的薪酬分配办法,健全“保基础、奖实绩、重质量、促公平”的薪酬体系。改进教学科研成果奖励方式,加大对高质量成果奖励力度,进一步完善“优绩优酬”的激励机制。积极探索构建年薪制管理办法,针对各类特设岗位和人才计划,坚持岗位任务完成情况与业绩相结合,坚持收入与责任、贡献相匹配,调动高水平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稳定人才能力。落实“放管服”要求,探索“院办校”改革。充分保障院系自主权,明确各院系队伍建设权责目标,调动各院系引进和稳定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多元保障机制,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健全各类社会保险待遇。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任务成效为导向,协同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支持政策和资源配置,保障实验室用房、实验仪器设备等重点领域投入。

新东方重庆学校微信(微信号:xdf_cq)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在线咨询
 课程预约